泡泡恋爱学»恋爱论坛 热点聚焦区(新帖集中地) 女性情感 帖子
发新帖

男人心里到底怎么想的,今天就告诉你

[复制链接]
17388 6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都说女人心海底针,其实男人心对于女人来说也是复杂难懂的,他本来就是不喜表达的物种,而且在男人的世界里,爱情和感动是两回事。他绝不会错把感动当作爱情的,如果你想知道你喜欢的男人心里想的什么,赶紧来测试一下。网络疯传一个有趣的测试题,无数姑娘们拿给自己的老公和男友测试,我觉得很有意思,推荐大家也测一测。

题目是这样的:
如果以下三种女人,你必须择其一当老婆,你会选哪个?
1.没谈过恋爱,工作稳定,性格温柔,情感专一,家务能手。其貌相当不扬。
2.谈过三次恋爱,曾和男友同居两年,工作稳定,性格独立,脾气不太好。相貌中上。
3.做过几年姑娘已从良,有车有房有百万存款,对你专一,性格温柔。相貌“海天盛宴”外围级。

测试题有点小极品,大家玩得很开心,讨论也很激烈,你周围的人选择的是什么答案?这道有点小变态的选择题背后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秘密,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吧。想要了解心仪的他,想要解答你的情感疑惑,关注泡学网官方导师微信号:paoxue791

在正式开讲之前,先来特别提示一下,自己看看答案,心里知道就得了,不要拿去给老公/男友看,更不要拿去责问他们。因为他们一定会说:什么狗屁情感专家,这些话都是胡说八道扯淡。

男人不会太关注情感,不希望你们知道情感有规律,更不希望你们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的。

在情感的博弈上,女人略偏向于长期关系,男人略偏向于短期关系两者是有根本冲突的。

你如果把这篇文章给他们看,出发点就是想听到否定本篇内容的言论,从而得到心理安慰。
好了,停止揭穿,咱们正式开始吧。
首先,为了让大家能够軍简单的理解,我需要用到一个比喻,来更形象、直观的描述出两性在配偶价值、婚姻关系中的复杂关系和概念。
姑且把婚姻比作是交易,我们把女人比作商品,男人比作买家(女权主义如果看不爽,倒过来理解,女方是买家,男方是商品也行)。
最终婚姻的交易是否能达成,取决于买卖双方条件和意愿:
女人都希望能嫁得好——商品卖个好价钱。
男人都希望买得合适——物美且价廉。

那么男人在选择女人时最看重的是什么呢?
无非就是价值和价格。

价值是Mv,这个很好理解,mate value嘛。
价格是PU,这个比较难理解。你可以理解为这个女人是否容易被hold住。pu越高的女人,越难被hold住。换句话说,男人需要付出更多才能hold住她,或者有更高的购买力的男人(高富帅)才能hold住她。所以pu可以理解为价格。
具体表现在女人身上就是——

价值mv≈生育价值≈基因≈相貌
价格≈pu≈忠诚度+能提供给男人安全感(对后代的确定性)≈交往历史+性格脾气

来,我们一起把这个公式多读两遍,后边会多次说到哦!
PS:mv和pu是我提到的两个概念,详细的含义在这里我就不重复赘述了。

不过只要能理解上面的公式和比喻,接下来的分析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有了这些了解之后,我们再来简化题目,看看三种类型的女孩各代表着什么:
  • 1.mv低(相貌≤3分),pu低(没谈过恋爱/性格温柔/情感专一)——价格低,价值低
  • 2.mv高(相貌5.5~6.5分),pu偏高(谈过三次恋爱/曾和男友同居两年/脾气不太好)——性价比高
  • 3.mv极高(相貌≥7.5分,pu偏高(做过几年姑娘已从良)——价格高,价值高


然后我们再来看男人做选择时的心理,就很清楚易懂了一选择1的男人,最看重的是pu,换言之,他们最看重的是价格,价格一高他们就没法接受。

这意味着,他未来在婚姻交易中将会投入的比较“少”。
1.也许是本身资源不足,承受不了“高价”,所以有自知之明地降低了对产品含金量的要求。
——这时他可能是自身价值不高,或还年轻,在发展中、未完成雄性竞争;

2.也许是因为他要把资源分散利用,不会在与你的婚姻这一笔交易中倾其所有。
——这种情况下,他有可能是存在着一定的多偶制倾向的,他在婚姻中的首选是需要一个稳定的大房,而多偶机制在特定条件下,有被触发的危险。

所以说,如果你的老公或男友选择了第一种,而你恰恰就是类似的低pu女人,那么,如果他的经济条件变化不大,你只需要继续保持你低pu的特点就可以了,基本上能保持你们关系的稳定。

不过同时,你也要注意——
1.一定不要随便的升pu、爆pu(暧昧、发脾气、埋怨)一-不然就危险了!
这就等于是明明已经成交了却还想涨价加价,哪个买家都接受不了。

2.还要注意提防他的多偶倾向,尤其到了中年之后,他有把你转为大房制(也就是养二奶)的可能。所以,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的mv吧!

要知道低价确实能让人冲动购入,可是外面的市场上还有无数的高质量商品在等着跟你竞争呢!万一他发了一大笔奖金呢?万一哪天她们促销打折了呢?


如果你本身很漂亮,mv比较高,而你的老公或男友选了1,意味着这场交易中你可能会有一点吃亏,有点儿类似把好东西卖给了不识货的人。

他最看重的是价格,而你的竞争力是质量,那么除非你愿意低价售出赌一把,等着用“不欺少年穷”来换“不嫌老来丑”。不然,你应该考虑下是不是要换一个其他的买家,免得没卖上好价钱,日后会委屈埋怨。


选择2的男人,是比较正常的单偶制男人,注重的是性价比会做这种选择的男人,通常是典型的单偶制男人,因为他只打算做一笔交易,会把自己所有的养育价值投资在一个女人身上,所以在衡量女人的价值时,会进行多方面的综合判断:
既不能价值(mv)太低——价值低意味着他的后代基因会受损,获得不了优生后代的生育价值;又不能价格(pu)太高一一价格高代表着这场交易对他而言,可能是不划算、有风险的,万一自己唯一的投资被别人卷走了呢(对单偶制男人来讲,最重要的是对后代的亲职投资,而女人高pu,意味着男人有帮别人养孩子的风险),所以他看中的是综合性价比。
相对而言,跟这种男人在一起的关系会比较稳定。

即使你有阶段性mv、pu的涨跌升降,只要注意二者的调节和互补,就不会有大的问题。
如果你能尽量把质量(mv)保持住,比如身材不要走样得太厉害。同时注意把脾气和pu控制好(等于略降价),那么关系就会更加和谐稳定了。


选择3的男人,最看重的是mv,价值至上。这样的男人是很让人纠结的,原因是他的多偶制倾向是最为明显的。
这种多偶制的体现,可能是外在明显的——他有可能是泡妞达人或者情场浪子,只以mv为导向追逐目标;也有可能是潜在隐形的,当你m自大幅下降时,才会表现出来。

女方pu高不高,他并不太担心,因为他有很高的购买力,觉得自己特别能hold住女人。还有一种可能是他可以用外遇、出轨等形式,来进行其他的“投资来均摊成本、降低风险。

这种男人要求作为伴侣的你时刻都要保持高mv。(对女人来说真的很难好嘛!)
你要随时警惕自己的mv不要下降,尤其是在孕产这种价值下降的最多最快的难关时期(你的体重不能增加太多,还得尽快恢复身材),到了中老年后更需要严看紧守。

如果你能一直保持mv居高不下,同时注意大幅降Pu,是有可能把他的多偶倾向扼杀在摇篮里的。对了,你必须管住他的钱。这类男人通常都有男性魅力(如果没有魅力,那就会有上进心)。作为一个男友选了3的女人,你的风险是最高的,但是收益也最大。
PS:如果你本身不是一个高mv(漂亮)的姐妹,而你的男友却选择了3,那你就完蛋了。

要知道男人在长择到高mv的女神前,是会利用寻找和等待的时间,顺便短择若干低mv姐妹(也就是你)来过渡的……

除了从选项看男人,其实这道题自也能帮助我们在衡量自身价值时做一些参考一
1.三个选项中,都有对工作和财富的描述,但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影响男人最后的选择。
因为工作、财富作为养育价值的体现,只是男性的加分项,对女性的影响不大,女性的主要配偶价值还是表现在生育价值。

2.生育价值一方面体现的是长相(基因),一方面体现在生育能力(年龄和交往历史等等),所以女人下次切记:不要再理直气壮的宣扬“我的过去你无权干涉,爱我就得接受我的一切”了,不要再用这样的态度来强迫男人买单了,因为这相当于大叫着:我的质量就是不好,你爱买不买!结果可想而知。

3.参考了许多评论和身边朋友的选择,发现每一个选项被排除掉都是因为存在致命的短板——1是其貌不扬,2是同居史和脾气不好,3是当过姑娘。
看出什么秘密来了吗?

姑娘们醒醒吧,看看男人心里的真实想法:在挑选长期配偶时,“脾气不好“可是和“长得丑”、“当过姑娘”一样,对男人的杀伤力巨大。

不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,宁愿选择温柔貌丑女和温柔从良女,也不选独立、漂亮、好工作,只是有点脾气不好的你呢?
脾气不好这一项,就等同于在用极高的pu(超高的价格)来抵消掉你本身的较高的mv(好质量)。要知道,即使质量再好,漫天要价也是没人要的。

题目中长相中上的5.5~6.5分女,尚且被坏脾气抵消掉了高价值,更别提长相普通的姑娘们了,恐怕价值要被抵消的所剩无几了呢。

最后大家来猜一下——“在现实生活中,大多数的男人都选择了哪种女人呢?

也许你会猜大多数男人会选温柔贤惠的1,或者颜高于一切的3。
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,大多数的男人选择了2。虽然他们嘴上死活不肯承认,但他们的身体是很诚实的嘛!
前面的分析中提到了:选择1、3的男人身上都潜藏着轻微的多偶制,而选择2的是典型的单偶制——这也从侧面印证了,绝大多数的男人还是单偶制的,不过他们内心期待多偶制。

而更有趣的,选项2其实代表了大多数的女孩:谈过几次恋爱,工作稳定,性格独立,脾气不太好,相貌中上,有性史——这不正是大多数现代女性的写照吗?

既然大多数的单偶制男人,会从大多数的性价比高的女人中挑选婚姻对象,那么只要我们能保持自己的性价比,提高mv、降低pu,把自身坏脾气的缺点都修修正,还怕不能在大多数的单偶制专一男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人吗?

不管你是哪种女孩,都要记得——提高mv、降低pu是万年不变的必胜法则!
价格低(pu低)的永远有销路一但是要注意始终保持低价,不要乱涨价,并且提升质量,不然很可能被更具竞争力的对手挤掉;
价值好(mv高)的也不怕没人买——只要你的产品质量始终不贬值!
性价比高的更是大多数人的追求一-要注意价格质量的平衡互补!

【以下是进阶解读】
上面这篇解读非常长,因为里面只提到了mv和pu的要领。
大家可以看出来这种解读是非常复杂冗长的,因为这是二维的
基础解读方式,是为了方便新人理解。
如果再引入一个新维度,那就好办多了。
用这个概念来解读选择23的三类男人就更易懂了。


一般来说,在选老婆人选的时候:
包袱会优选1,也就是丑得让人安心的老婆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人纳闷的:我认识一个很有钱的男人,他老婆一点都不漂亮啊。这就是因为包袱很重视pu。
石头会优选2,2的mv还过得去,能生下不错的后代。pu虽然略高,但石头也就忍了。
注意:包袱不可能忍2,想想哪位皇帝或者富商的老婆是暴脾气呢?剪子不乐意忍2,和3能带来的利益相比,2不划算。
剪子会优选3,因为他们自觉能hold住对方的高pu。那些pu巨高的姑娘们,身边的长期伴侣是不是都是很剪子范儿的收保护费的混混呢I PUA们也会优选3。


世间有类姑娘,说的每句话都让你想入非非,还有类姑娘,说的每句话都让你非得想想。

姑娘,全世界都脱单了,为什么你还单着?

解答情感疑惑,提高情商,添加泡学网官方导师微信号:paoxue791


精彩评论6

酱油兄  学徒  发表于 2015-6-18 02:05:09 来自手机 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得真好 不服不行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许灵  入门1级  发表于 2015-7-2 15:2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LZ是天才,坚定完毕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心有翅膀  入门1级  发表于 2015-7-2 16:1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???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漂零  入门1级  发表于 2015-7-2 16:1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围观 围观 沙发在哪里!!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添彩银饰  学徒  发表于 2017-7-11 16:5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来咯  强势围观   哈哈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回复
  • 点评
  • 评分
关注泡学网
更多恋爱技巧咨询
精华爆文准时推送
每天提升多一点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