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恋爱学

专研追女生的学问

发新帖

女人的潜台词你懂不懂

[复制链接]
319 0
情感解答 聊天、撩妹、约会、挽回 添加微信号 paoxue793 立即获取免费情感咨询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女人从来都不喜欢跟男人直来直往,永远都是拐弯抹角。当她表达这事情的时候,其实并不是她想表达的本身,有时候甚至女人自己都不知道她们想表达的主题。要是兄弟们没有接住她的球,那可能本来属于你的那杯茶就变成别人了。 读懂女人的潜台词,让你的互动直觉变得更加敏锐。 从思维角度来讲,很多人以为女人的思维要比男人发达,但其实是男人的发散性思维会比女人更加紧密。

6U8883EC07J5.jpg

  男女在思维方式的上的差别,大致会表现在这样一些方面:
  一、男性思维偏于理性,女性思维偏于感性;
  二、男性思维偏于看整体,女性思维偏于看细节;
  三、男性思维相对受情绪影响要少,女性思维情绪化倾向较明显。但从表达的角度来说,却有很大区别,男人的表达是成直线型的,但女人的表达方式往往是多线型的。所以会有“女人都是口是心非”这个说法。 很多朋友在和女人的互动过程中邀约对方,收到对方的拒绝后就马上失意灰心。其实未必然,或者对方的回应是一个隐藏式赴约回应。如果对方拒绝,但拒绝后边再有个合理的解析,那表明其实她潜意识是想赴约,只是希望你提出一个更加合理或者体贴的建议。 譬如你邀约她和你朋友一起吃饭,她的回复是:“我不去了,我和你朋友又不熟悉。”这时你需要的是帮她合理化后边的句子:“没关系的,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,而且我相信以你的社交能力很快会和他们打成一片。” 女人说的一句话后面,都隐含着另外一段话,也就是说她表面那句话只是她意思的50%,你应该站在她的角度来考虑她说这句话的原因,和换位思考如果你是她,你希望自己怎么做才会更加到位。而且很多时候,女人需要你在两人互动中起到引导作用,因为她自己的立场都不坚定,而你一步一步的引导会使她觉得这是她的决定你只是在跟随。
  但你的引导必须是曲线而不是一步到位,需要隐晦的时候不能明显,需要直白的时候就一定要果断。 和大家分享一段在上海和蔡小燕的短信互动:背景:和蔡小燕认识是在星期五的晚上,那天是她准备生日。她们四人组在酒吧门前,被我邀约到我们卡座。大概30分钟的互动里,只跟她互相很浅的聊天和在舞池里跳了一小段舞。我们很开心但什么都没有发生,再约她的原因是我觉得我应该补给她一个k-close。
  于是就有了以下的一段短信。 罗威:Hi,这是罗威。我喜欢有惊喜的生活,今晚你很高兴认识你。生日快乐! (一条用到烂的信息,够用就好。) 蔡小燕:谢谢~~我今天过得也很开心 谢谢你给我一个很特别的生日 罗威: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在离开上海之前跟你真正的认识一下。 (邀约声明,真诚) 蔡小燕:你什么时候离开上海? 罗威:周一中午的飞机。我一直都认为夜店只能认识不靠谱的人,但今晚我否定了这个想法。 (把她的想法先说出来,造成一种她寻求我认同的错觉,强调我和其他人不一样,再次表明真诚)
  蔡小燕:呵呵 其实我也这么认为 我很少去 也从来没和陌生人讲过话…..你那么快走 我只能星期天有空了 (“你那么快走”表露了她的需求感) 罗威:是的之前订好票了,星期天如果有时间,我们出来喝杯东西,晚了,你早点休息。 (所以我直接邀约,有前提,她如果有时间,如果没有也没关系,双关语) 蔡小燕:好的 晚安~~ 星期六的下午4点:罗威:原来昨天朋友在park97买了很多酒卡,看来晚上又得去夜店了….. (邀约设定,告知她今晚的安排,但不急于邀约)
蔡小燕:你又去酒吧哦?我在和朋友吃饭~~ (告诉我她的安排,在和朋友吃饭是突出了朋友,和朋友在吃饭是突出了吃饭,所以我假设是她男朋友,因为当天才是她生日) 罗威:我也没办法,朋友喝酒比较少,而且又买了很多酒卡,不去就浪费掉了。 蔡小燕:噢噢 那也没办法 罗威:(两个小时候)哦,对了。晚上有什么特别安排吗?要是没有特别安排你可以一起过来。今天才是你的生日!
蔡小燕:谢谢~~那你什么时候生日? (对方没有明确回复,但有引申话题) 罗威:现在在跟一个女孩吃饭,但奇怪的是脑子里总出现你的样子 (所以我试探性的抛了个soi,很隐晦的soi) 蔡小燕:呵呵 那你告诉我你的生日嘛 罗威:你是4月9日生日,我是9月29日生日,我们加起来有很多个9啊,哈哈。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觉得星期一就要走有点很可惜的感觉。 (前句是很没联系感的硬联系,因为需要提高联系感的时候,实在想不到了就只能硬来^^后句是前面soi的延伸) 蔡小燕:呵呵 你什么时候去97? (其实很多女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经答应了邀约,对于她来说只是随便一问) 罗威:大概10点半到11点左右到那边,今晚可能会待的比较晚,因为朋友都这两天回去了。你几点和朋友吃完饭?(我之前的假设是她跟男朋友吃饭,如果她肯回家后单独出来邀约我的成功率会更高,所以我给她一个时间段“比较晚”然后再给个理由) 蔡小燕:我们还要再聊聊 呵呵呵 (还是每有正面回答,我讨厌这种无凌两可得回答) 罗威:那晚点你忙完过来给我电话。 我接你。
  (这时我假设她过来,试探短信;后三个字我想了很久,必须有力度。等于“我爱你”一样) 蔡小燕:我可以带我朋友一起吗 (女人总是提出要求,争取更多的利益) 罗威:昨天三朵金花吗? (其实这条信息用了我10分钟时间思考,我必须知道她说的朋友是她男朋友还是女性朋友,如果是男朋友就没有必要出来,出来也是个废邀约,但我不能直接问是男人还是女人,这不但表露了需求感而且很小气) 蔡小燕:不是 另外的朋友 (又一条没有正面回答的短信,shit!) 罗威:没有别的原因,但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一个人。 (为了不让邀约作废,我坚定了一下立场,但前提是“没有别的原因”) 蔡小燕:我今天本来说好和她们一起过的 呵呵 如果一个人来我就不来了 我走了她们要不开心的 (她的朋友终于露面了,是“她们”,她赴约,但还是提出条件,而且已经声明了如果我不服从就不来了)
  罗威:你们20多人吗?我们还是昨天的朋友,你们要是不介意都可以一起过来。希望今天再能见到你。 (这时应该轻松一下,整过互动过程中我都没有太过刻意——“你们要是不介意”,最后一句是在她犹豫的时候我坚定,再抛出一句soi,和之前的真诚相呼应) 蔡小燕:我们这里只有六个人啦 呵呵 罗威:欢迎。你们到了97门口给我电话吧。 (告诉她简单的操作,“到97门口给电话我”,人对简单易操作的事情都不会抗拒去做。) 当然,我相信在蔡小燕眼里,跟本不会想象得到我回的每字每符号都是经过考虑和设计好才回的,她跟我回的短信只是些很随便的话语,但其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给了我那么多信息。而且在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我是在跟其他5个加上蔡小燕一共6个女人在互动。事情的发展是星期六出来后她又被几个钢板般的朋友很快就拉走了。我跟她的k-close补在了星期天的晚上。 女人的话你可以不懂,女人的潜台词你必须要知道。读懂女人心,先从潜台词开始,男女的共通语言不在表层,而在背后。有了真正的沟通才有更好的发展。多点和身边的女性朋友交流分享,她们会给你很多意见的。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回复
  • 点评
  • 评分
关注泡学网
更多恋爱技巧咨询
精华爆文准时推送
每天提升多一点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